财务处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财务处举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

2019-09-26 00:0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杨兵,图/郭洁)9月26日下午,财务处在图书馆昭君报告厅举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邀请湖北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副处长熊亚芬作辅导报告。财务处处长邹榜贵主持,学校各单位分管预算工作负责人及绩效管理专职人员、全校财务从业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熊亚芬副处长结合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现实案例,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为什么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的当前政策、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内容。她还对项目申报、项目监控、绩效评价等相关表格填报方式进行了指标解读和现场演示。熊处长的报告旁征博引、语言丰富、内容饱满,给现场全体人员上了一场务实高效的预算绩效业务学习课。

财务处处长邹榜贵在对本次培训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2019年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健全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组织机构和保障机制;二是高质量的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工作;三是强化了绩效评价结果的刚性约束。肯定成绩的同时,邹处长也明确指出我们与上级的政策要求相比,与其他省属高校相比,存在的一些差距:一是绩效管理的理念尚未深入人心,部分单位的重视程度和配合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绩效指标体系不够完善,部分指标不能反映项目实施的真正绩效,工作开展缺乏必要的技术支撑。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狠抓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实现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的有机结合。

财务处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全校上下能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以及省财政厅等相关文件的新要求,以预算执行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条:财务处举办财务报销专题培训 下一条:财务处举办新版工薪收入发放系统培训

关闭

三峡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电话:0717-6392045 Email:cwc@ctgu.edu.cn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