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财务处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讲座

2019-01-08 00:0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元月7日下午,财务处在图书馆屈原报告厅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讲座,邀请宜昌市国家税务局西陵分局税政科科长向源现场讲授。讲座由财务处处长邹榜贵主持,学校全体会计人员、各单位办公室(综合科)工作人员、科技学院和资产经营公司等独立法人单位办税人员及其他对税务政策感兴趣的教职员工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秦防修出席。

首先,邹榜贵处长讲解了学校针对个人所得税法修订所做的工作安排,强调了新政策对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影响。培训中,向源科长结合丰富的案例,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国家关于个人所得税政策调整的思想碰撞和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个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政策、介绍了特殊情况处理办法,他还对后期信息化支持手段进行了说明,对网页版填报方式进行了现场演示。向科长的讲座旁征博引、语言丰富、诙谐幽默,全场听众在阵阵笑声中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有了完整准确的理解,收到了预期效果。最后,财务处副处长李元兵就自然人填报时间要求及近期有关政府会计制度转换、2019年会计档案、凭证改用A4纸等事宜做了强调和说明。

据悉,为做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宣传,财务处之前已经在校园网发布通知,就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申报平台、填报时间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在财务QQ群、微信群等媒介中广泛转发,还及时回复了广大教职工的疑问。

上一条:忆初心 添动力--财务处党支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下一条:财务处举办政府会计制度培训会

关闭

三峡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电话:0717-6392045 Email:cwc@ctgu.edu.cn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