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财务处举办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

2020-08-31 17:2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946F


8月28日下午,财务处在图书馆屈原报告厅举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邀请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廖学东、副处长熊亚芬一行作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秦防修出席培训会,财务处处长邹榜贵主持培训会,学校各单位分管预算工作负责人及绩效管理专职人员、学校财务从业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廖学东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政策方面进行了宏观解读,从转变管理理念、明确目标和责任、建立健全运用机制、推进绩效标准主体责任建设等方面对基层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高校要从单一财务任务式绩效管理向全面自主预算绩效管理转变,实现“要我有绩效”向“我要有绩效”,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谁花钱谁负责绩效”;熊亚芬副处长结合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现实案例,从六大绩效管理制度制(修)定的背景、绩效管理制度制(修)定的原则、绩效管理制度具体内容修订前后对比分析等方面对预算绩效管理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路科长对第三方机构与预算绩效管理系列标准进行了阐释,对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高校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规范进行了说明,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三位领导的报告旁征博引、语言丰富、内容饱满,给现场全体人员上了一场务实高效的预算绩效业务学习课。

学校财务处处长邹榜贵在对本次培训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自2014年以来在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组织机构和保障机制、高质量地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及评价、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刚性约束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受到省财政厅的优评和嘉奖。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2019年制订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对预算绩效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新制度进一步提升绩效自评质量,狠抓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实现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的有机结合。

据悉,本次培训是财务处两年来举办的第二次省厅领导亲自主讲的预算绩效专题培训。加强预算绩效培训旨在全校上下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以及省财政厅等相关文件的新要求,以预算执行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齐抓共管预算绩效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上一条:财务处举办财务报销业务培训 下一条:学校举办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

关闭

三峡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电话:0717-6392045 Email:cwc@ctgu.edu.cn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