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结对共建促发展,交流学习同提升

2022-06-17 15:22  作者: 卢艳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做到“七个有力”,解决各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2022年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决定结对共建,形成优势互补、互促共进,打造“特色品牌”。按照共建活动计划,2022年6月17日上午,两个党支部在电气科学楼会议室共同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昊同志主持。

 

首先,由王子冠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其次,由唐芸同志领学党章有关章节。然后,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薛田良同志领学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领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三峡大学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接着,李兰芝同志领学《三峡大学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最后,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邹榜贵同志领学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意见》。

会上,大家积极研讨交流。李兰芝同志结合领学文件就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澄清正名谈到,该文件的出台既能激浊扬清、扶正祛邪,遏制歪风邪气蔓延,又能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士气,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良好导向,让党员干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甩掉包袱、消除顾虑、大胆干事,教育大家正确行使权力。袁波同志就《关于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意见》内容谈到,学院科研要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和加大专利成果转化力度。李元兵同志就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相关文件精神谈到,要坚持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做好点对点、面对面,多走、多看、多听,多与师生员工沟通交流,多了解教学科研规律和业务特点,做到精准服务,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邹榜贵强调,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开端,要深入了解基层困难并为基层做好服务工作,只有学院事业蓬勃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才能不断进步;同时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对财务处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有很大启发,有利于支部建设工作上台阶。薛田良指出,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中“察民情”是最重要的,要全面精准,切实发现关键矛盾,务求解决实际问题。学院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和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强省做出贡献。

 


会后,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薛田良书记带领下参观了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象牙红数字党建”党员活动室,学习象牙红故事和象牙红印象,感受象牙红使命和象牙红情怀。还参观了学院求索创客中心、无人机智能控制中心和工业机器人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实地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形式新颖,受益匪浅,在互学互促中切实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感受到支部建设的特色亮点。后面两个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创新举措,形成互通机制并持之以恒贯彻落实、有序推进,互促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财务处举办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及项目库申报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下一条: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顾城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关闭

三峡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电话:0717-6392045 Email:cwc@ctgu.edu.cn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