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

2024-03-27 11:17  作者: 杨兵  文章来源: 索源网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杨兵 余雪梅 郭锐)3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廷出席会议,学校党群与行政部门、各学院、采购与招标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服务部(资产公司)、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张成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郑浩昊作了“直面问题,坦诚交流,共谋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新时代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要求、学校财务基本状况、学校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学校资金供需矛盾及对策思考四个方面对学校财务状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了财务管理与资金供给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周伟作了题为“领悟新质生产力实质,推动采招工作创新求变”的报告,他从采招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惑、解决问题的途径及办法三个方面对学校近年来采购工作中的隐患问题进行了精准剖析,提出了解决方案。财务处副处长李元兵就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工作布置。

何伟军书记对本次财务工作会议作了总结讲话。一是要求全体干部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有关措施的通知》等文件,学习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要与学校资源集约化利用改革和“三统筹一去重”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二是财会监督自查工作中发现问题要精准,整改措施也要精准,找准问题,对事也要对人,做好精准监督;三是各部门各学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既当好管理者,也要当好实践者;四是落实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强化责任心与使命感,要做好项目库建设,资金不但要争来,而且要花好,把好财务审核审批关;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防范治理微腐败。

党委常委张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几位处领导的报告数据详实,策略精准,与会同志们要及时跟进。各部门各学院要学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讲话精神,把财务管理好,把风险控制住,扎实开展此次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

据悉,本次会议是学校第一次举办以财务为主题的工作大会。与会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家底,认识了不足,找到了出路,会后我们将积极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会议收到预期效果。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朱青林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收费大平台开出第一张电子税务发票

关闭

三峡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电话:0717-6392045 Email:cwc@ctgu.edu.cn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