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财经政策 
 资料下载 
 款项查询 
 服务园地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多支部结对学党史 共悟初心谋开新局

2021-05-14 07:55  作者: 财务处党支部  文章来源: 索源网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兰芝/文 魏瑶/图)5月1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资产与分测联合党支部与市税务局二分局综合业务管理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共学党史砥初心、结对共建开新局”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秦防修,宜昌市市税务局二分局局长徐佐刚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活动中,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邹榜贵带领三个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了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共宜昌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甘子东老师所作的《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甘子东老师结合大量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浴血奋战史、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的艰难探索史、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的改革开放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复兴史,并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基本经验、历史启示。

讲座结束后,市税务局二分局综合业务管理联合党支部书记陈超以《勇担当 善创新 踏实干 争做先锋模范》为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岗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通过努力奋斗,立起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善于创新,构建高效便捷工作“新思路”;踏实肯干,开启繁荣富强未来“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资产与分测联合党支部书记吴正佳也就党史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说,通过这次学习了解了党的曲折奋斗史,更加感叹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资产与分测联合党支部要积极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博士点和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在资产验收、调剂等各个环节做好服务,为基层学院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资源优化配置工作,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邹榜贵号召全体党员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出发点,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本职岗位,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三个共建党支部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通过走访参观,市税务局的党员们对我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共享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为双方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最后,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财务处党支部专题党课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三峡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电话:0717-6392045 Email:cwc@ctgu.edu.cn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